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西河中心卫生院住院须知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西河中心卫生院住院须知

发布日期:2023-07-14
  • 字号:
  • |
  • 打印

  一、入院须知:
  1、请您提供真实的信息资料。如果您是医保病人(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请出示相关医保卡并确认已在入院处划卡登记,人证统一,否则本院无法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
  2、您需要准备个人的洗漱用品。不必带过多的物品,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严禁将危险品带入病房。
  3、护士站将根据您的病情安排病室及床位。遇有紧急情况或需解决问题请及时与护土站联系。
  二、住院期间:
  1、病人的活动范围应限于病区范围内,请勿外出,住院期间不得请假回家。
  2、病人请不要自行邀请外院医生会诊,不要私自购买和服用药物。如确因病情需要使用,应主动告知并征得医生同意,否则由此发生的药物副作用而损害病人健康等一切后果由病家自负。
  3、住院期间带好口罩,不得自行调换床位,不互串病房,病房分餐制,不聚集就餐。病人及陪属未经许可,不得进入诊疗场所,不擅自翻阅病历,不得擅拿办公用品及医疗用品。
  4、患者入厕及进出其他诊疗场所时,均应由陪护者陪同,以防跌伤等意外发生。
  5、请不要擅自给患者使用热水袋,确需使用前应告知护士,以免烫伤。请不随地倾倒污水污物,以免滑倒。
  6、病区系消防重点区域,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严禁使用电炉、电饭锅、电热杯等电器,严禁吸烟。
  7、病区内提供的公共设施及其他物品,请倍加爱护、仔细使用,若损坏将根据医院规定按价赔偿。
  8、为了不影响您的治疗,请按时缴纳医疗费用,且所有费用必须交出入院处。若需了解费用使用情况,可于下午16:00后到护土站查询。
  9、为了您及家属的安全,我们无偿提供陪护椅,严禁陪客与患者同睡床,避免坠床。
  10、住院期间,请您妥善保管个人现金及贵重物品。
  三、陪护制度:
  1、原则上一名病人只允许1人陪护,病人入院时领取陪护证,陪护证实名制不得借予他人使用,固定人员陪护。
  2、凡患有急性期各种疾病、年老体弱者或18岁以下儿童不宜作为陪护人。
  3、陪护人员不聚集聊天,不窜病房,实行分餐制,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与安静,勿大声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