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西河中心卫生院健康科普--冬病夏治三伏贴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4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西河中心卫生院健康科普--冬病夏治三伏贴

发布日期:2023-07-14
  • 字号:
  • |
  • 打印

       三伏贴通过脏腑经络与体表的联系,借助物理或药物的治疗作用直接或间接的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三伏贴”治疗哪些疾病

      1.呼吸系统疾病:小儿哮喘、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体虚易感冒等。

      2.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炎、胃痛、胃溃疡、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腹泻、便秘、腹泻、厌食、呕吐、消瘦、营养不良、疳积等。

      3.妇科适应症:痛经、产后怕冷、怕风、浑身沉重、无力、易疲劳、产后盆腔痛、产后腹痛、产后子宫复旧不全等。

      4.亚健康状态:阳虚体质——以怕冷为主要表现;气虚体质——以体质虚弱、容易疲劳为主要表现;痰湿体质——以虚胖为特点,容易出现困乏、疲劳、怕冷、便溏、苔腻等症;血瘀体质——以肤色晦暗、身有痛处、舌质紫暗为特点,是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最高的一种体质。

     小贴士

     1.儿童贴敷时长约为1-2小时,时间不宜过长。超时可能皮肤红肿,水泡等反应,出现任何不良反应时,请及时就医。三伏贴贴敷后局部皮肤微红或有色素沉着、轻度瘙痒均为正常反应,不影响疗效。

     2.有严重心、肝、肾、脑疾病患者、咯血患者、恶性肿瘤患者、严重糖尿病患者、严重过敏体质者、皮肤长有疱、疖或皮肤有破损者;发烧或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期患者及孕妇不适合。

      健康咨询地址:淄川区西河中心卫生院(扁鹊国医堂中医科)

      健康咨询电话:韩主任13964476270

                            孙大夫1386445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