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杨寨卫生院基本概况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3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杨寨卫生院基本概况

发布日期:2023-07-13
  • 字号:
  • |
  • 打印

       一、医院名称

       淄川区杨寨卫生院

       二、医院等级

     一级甲等

三、公共服务职能

       为辖区内居民健康提供医疗和计生服务。综合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承担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公共卫生管理职能;负责对村卫生室的业务管理、技术指导以及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村卫生室所需基本药物采购配送的相关工作;对实行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的人员、业务、药品、房屋、设备、财务和绩效考核等进行统一管理;承担本辖区内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职能。

     四、科室概况

     开设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口腔科、中医科等科室。内科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心脑血管病、呼吸道、消化道疾病、小儿科常见病有很好的疗效。外科、妇产科对各种常见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国医堂中医科中药饮片、针灸、推拿、热疗、艾灸、拔罐等。

       五、诊疗项目

     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

     六、人员设备概况

     淄川区杨寨卫生院设立床位23张,职工37人。配备子胃肠镜、北京万东DR--200、迈瑞DC--6彩超、迈瑞BS--38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迈瑞BC--1800血球计数仪、普利生全自动血流变仪、MRT----2000经颅多普勒血流诊断仪(简称TCD)、卡式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仪全自动牙科综合治疗机电子胃肠镜等等大型医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