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我区组织收看全国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视频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我区组织收看全国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视频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7
  • 字号:
  • |
  • 打印

    11月12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全国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专题培训会。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各镇办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医疗卫生单位院长、分管院长、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培训会重点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出台背景、优化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专题培训会后,我区接续召开会议,强调20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对防控措施落实的规范性和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部门要结合20条优化措施,强化风险意识,管住风险点,要制定完善行业部门防控措施,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人员摸排、外防输入等环节,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