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全省基层食品安全“提质扩面”工程部署(现场)会在淄川区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3-535694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9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全省基层食品安全“提质扩面”工程部署(现场)会在淄川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 字号:
  • |
  • 打印
5月10日,全省基层食品安全“提质扩面”工程部署(现场)会在我区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市区领导毕红卫、冯炳涛、刘鹏飞出席会议。
牟善勇在会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全省卫健系统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食品安全能力建设不断加强、标准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风险监测任务顺利实施、风险评估规范有序开展、食品营养工作稳步推进,对全省健康食品安全工作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全省卫健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稳抓牢、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强食品安全能力建设,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做好食品安全标准管理,深入推进食品营养工作,为守好食品安全底线,提升营养健康高线,不断贡献卫健力量。
副市长毕红卫在讲话中说,淄博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以“党政同责”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治理体系,推动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淄博市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能力建设,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在会上介绍了淄川区基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经验。近年来,淄川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构建区镇村三级医疗网络,做强区级龙头、做优镇级中坚、做实村级基础,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淄川区高度重视基层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优化业务能力水平,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全力守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淄川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完善医防融合机制,深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推动基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对2022年度山东省食品质量管理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部署了全省基层食品安全“提质扩面”工程,各地市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到区疾控中心、城南卫生院、实验小学南校区、中国(齐艾)健康文化产业园现场观摩。
省卫健委食品处负责同志、各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食品安全和营养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疾控中心、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科(所)主要负责同志、淄川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淄博市各区县卫生健康局、高新区卫生健康事业中心、南部生态新城产业发展中心、文昌湖区地事局、疾控中心食品安全和营养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