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一季度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0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一季度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08
  • 字号:
  • |
  • 打印
重点工作项目 项目内容及目标要求 执行措施、工作进展、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责任分工 监督方式
全面推进健康淄川建设,深化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构建区镇村中医保健体系,建设一批医疗次中心、中心村卫生室,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力度,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 支持区医院、区中医院积极同省市内高端三级医院建立医联体关系;总结前期试点经验,通过专家下沉、科室共建、远程医疗、上下转诊等途径,逐步在剩余15家成员卫生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按照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实施中心村卫生室建设,按照“六室分开”建设标准,每处建筑面积150㎡,先期建设中心村卫生室20处,建筑面积3000㎡,配备必需的医疗设备、办公设施等,资金由区财政保障。已完成区镇村中医保健体系建设。 1.优先在偏远乡镇和空白村建设中心村卫生室,积极与镇办、村居沟通,确定先期建设20处的名单,将名单上报区政府。
2.2月底前,召开全区2022年度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3.3月底前,完成罗村、杨寨、西河、寨里四家成员卫生院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经验总结并推广。
1.20处中心村卫生室 名单已上报,涉及到的卫生院已与镇办、村居联系,并就选址等工作进行对接。
2.其余事项已完成。
区卫健局 2921162
投资4亿元完成区医院新院区建设,建设20个中心村卫生室,为基层卫生室招聘派驻50名医务人员,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山区老百姓享受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1.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一线为项目服务,定期督导、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
2.按照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实施中心村卫生室建设,按照“六室分开”建设标准,每处建筑面积150㎡,先期建设中心村卫生室20处,建筑面积3000㎡,配备必需的医疗设备、办公设施等,资金由区财政保障。按照“区招镇管村用”的要求,在区委编办和区人社局的指导下,由区卫生健康局公开招聘。“区招镇管村用”乡村医生的工资、保险和福利待遇实行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区财政集中保障。
1.西院区:重点进行地砖铺贴,腻子施工,医用气体管路敷设,智能化综合布线施工和室外配套施工。
2.优先在偏远乡镇和空白村建设中心村卫生室,积极与镇办、村居沟通,确定先期建设20处的名单,将名单上报区政府。向区编委请示招聘人员,探索实施“区招镇管村用”模式。
1.西院区:精装进行墙地砖镶贴,吊顶龙骨安装 ,消防、空调完成管道敷设70%,窗户安装制作完成70%,医用气体、智能化已进场,室外配套工程和医疗专项等工程准备招标。
2.20处中心村卫生室 名单已上报,涉及到的卫生院已与镇办、村居联系,并就选址等工作进行对接。
3.“区招镇管村用”乡村医生办法正在制定中。
区卫健局
区财政局
292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