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三季度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7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三季度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7
  • 字号:
  • |
  • 打印
重点工作项目 项目内容及目标要求 执行措施、工作进展、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监督方式
全面推进健康淄川建设,深化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构建区镇村中医保健体系,建设一批医疗次中心、中心村卫生室,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力度,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 1.各镇办积极协调建设用地、地上附属物等相关事宜,各有关部门负责建设规划、设计、资金的筹集、土地手续办理等,确保按期完成中心村卫生室建设。
2.7
月底前,至少三处成员卫生院明确医共体特色专科发展定位,剩余单位积极推进。
1、目前9处中心村卫生室已完成就地面附属物拆除、清运、平整等工作,项目建设正有序进行,西坡地村、北坪村、下店村、大昆仑村已完成圈梁、浇筑混凝土、砌砖等,下义户村、城子村、西崖村已完成基础砌筑,柏树村和太河新村正在挖地基。
2、在淄川区医院罗村分院打造了“区域妇科治疗次中心”、“口腔治疗中心”、“疼痛诊疗中心”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淄川区医院杨寨分院设立了“淄川区医院杨寨分院糖尿病综合诊疗中心”,提升基层糖尿病专科诊疗服务能力;在淄川区中医院西河分院开展CT、核磁共振等影像科检查预约,派车陪同患者前往检查,满足了偏远山区群众大型检查需求;在淄川区中医院寨里分院展开中医心血管内科专科建设,开展传帮带工作,提供同质医疗服务。
1、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日常施工安全,协调镇办、村居在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监理公司负责对工程建设进行质量监督管理,局里将在建设过程中定期对建设施工进行督导。
2、继续依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结合成员卫生院自身发展定位,开展区级优质专家资源下沉,同时借助远程医疗建设,提升基层综合诊疗能力。
2921191
292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