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四季度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2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四季度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2
  • 字号:
  • |
  • 打印

序号

实事名称

主要内容

目标任务及时间节点

是否能够完成年度计划

责任部门

3

基层医疗服务提升工程。

深化“行走的医生、流动的医院”行动,减免山区群众一般诊疗费、出诊费等费用,减轻山区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开展入户诊疗随访,从定点医疗向上门医疗转变,进一步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一季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医疗服务点管理方案。建立目标责任制,每个医疗服务点都要指定卫生院专人负责。定期发布巡诊服务信息,严格人员考勤,扎实做好巡诊医疗服务的交接班等工作,杜绝空班空人等现象的发生。二季度,严格按照诊疗服务规范开展医疗服务,严格落实首诊负责,严格执行各项诊疗操作规程。做好门诊登记,门诊登记项目要齐全,不能单一记录测血压等,要有此次诊疗处理(用药情况等)。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并做好各项记录。工作日志和服务统计表要详细记录,及时记录诊疗和入户巡诊的服务内容。三季度,配齐以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为主的基本药物品种。熟悉服务对象的用药规律,及时补充常用药品。采取多种措施给予报销,进一步完善报销流程。四季度,如遇雨、雪等恶劣天气或道路堵塞无法通行等情况,巡诊人员要对患病群众进行电话随访,并在工作日志做好随访记录。如遇山区老年人进城过冬,巡诊点驻村服务人口减少等情况,巡诊人员要根据服务群众患病需求,直接入户进行随访服务,送药上门。

完成。“行走的医生流动的医院”在开展巡诊服务时,根据群众用药情况,配齐以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为主的基本药物品种,及时补充常用药品;同时,进一步完善报销流程,采取多种措施给予报销。截至11月底,“行走的医生 流动的医院”累计出车8868车次,行驶18.95万公里,派出巡诊医务人员1200余人次,为3.8万人次进行医疗服务,减免相关费用3.8万元,开展电话巡诊8600次,上门送医送药1710次,开展健康扶贫3.9万人次,家庭医生随访8.2万人次,慢病随访4.35万人次,健康宣教10万人次。

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