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二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二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30
  • 字号:
  • |
  • 打印
重点工作项目 项目内容及目标要求 执行措施、工作进展、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责任分工 监督方式
投资4亿元完成区医院新院区建设,建设20个中心村卫生室,为基层卫生室招聘派驻50名医务人员,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山区老百姓享受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1.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一线为项目服务,定期督导、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
2.中心村卫生室充分考虑空白村、薄弱村和人口分布情况,按照“六室分开”建设标准,每处建筑面积150㎡,合理布局规划,由区政府统筹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招标、统一建设,建设用地无偿划拨。新建中心卫生室房屋产权归卫生院所有,由卫生院无偿使用。
目标要求:提升空白村、薄弱村村卫生室服务,满足农村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提升居民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3. “区招镇管村用”乡村医生工作在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下公开招聘,按照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聘用的程序进行。内容包括招聘范围、薪酬待遇、招聘方法、保障措施等。
目标要求:引导卫生专业人才向基层流动,破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不足、老龄化严重”难题,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方便山区群众就医,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1.西院区:重点进行地砖铺贴,腻子施工,医用气体管路敷设,智能化综合布线施工和室外配套施工。
2.已确定建设20处中心村卫生室名单,其中太河镇7处、西河镇6处、岭子镇3处、昆仑镇2处、寨里镇1处、罗村镇1处。现场查看了中心村卫生室的选址等,选址地基本都能达到建设要求。目前,中心村卫生室的平面图、设计效果图和结构图已初步完成,正在优化调整。
3.“区招镇管村用”乡村医生的薪酬待遇、人员招录方式正与编办等有关部门结合。
1.西院区:精装进行墙地砖镶贴,吊顶龙骨安装 ,消防、空调完成管道敷设80%,窗户安装制作完成80%,医用气体、智能化已进场,室外配套工程和医疗专项等工程准备招标。
2.尽快完成中心村卫生室建设结构图的优化调整,根据选址情况进行深化设计;确定建设预算,完善落实招标、施工等工作。
3.争取完成“区招镇管村用”人员的设岗工作,为下一步公开招聘奠定基础。
区卫健局
区财政局
2921180
292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