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 人大政协提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16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 人大政协提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6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人大政协提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2020年,区卫健局根据区“两会”工作部署,按照区政协委员提案和区人大建议办理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规范办理程序,圆满完成了各项提案建议办理工作,满意率和回复率100%。现将办理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共办理区政协提案人大建议11件。各位委员代表所提提案建议内容集中反映了当前我区卫生健康发展中的一些主要问题,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我区卫生健康管理工作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对我局进一步掌握社情民意、履行职责、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支持。

二、工作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将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办理工作列入全局重点工作。明确局主要领导为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办理工作总监督人,承办科室(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形成了各级领导和各个科室(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工作模式,确保了提案建议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办理。

(二)建立工作台账。局办公室接到任务后在第一时间由专人将所有提案建议登记在册,并逐一复印备案;明确每一宗提案建议的承办科室(单位)、分管领导、责任人、具体承办人;制定交办安排表,详细登记办理进度、会签单位意见、委员意见、办结时间等,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工作台账,全面及时掌握办理情况,有效避免了漏办、滞后、超期等现象的发生。

(三)加强沟通协商。为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要求,提高办理工作满意度,我局力求准确把握提案建议内容,全面了解提案建议的详细情况以及代表委员的真实想法。在办理工作中,各承办科室(单位)切实做到了办理前深入了解委员代表意愿,办理加强沟通交流,虚心请教改进办理工作的建议意见,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指导。

(四)严格把关答复。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对答复意见初稿严格按照答复格式进行初核、修改,并严格按发文程序呈送分管领导和局主要领导阅批、修改,直至最终审定;在正式发文环节,严格按照统一规范的公文格式制作正式公文,并安排专人呈送(电话通报)各位委员,避免漏送、错送等现象。

三、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努力促进提案建议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主动承担牵头办理责任,积极与会办单位沟通衔接,落实办理任务,确保答复意见完整、准确,具有针对性、整体性。同时,督促各承办科室(单位)提高代表建议办理“面商率”,通过“走出去”上门拜访、“请进来”当面座谈、“跑下去”实地视察等多种方式,让提案建议委员共同参与办理过程,确保答复内容的全面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