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7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我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均已办结,答复率、满意率达100%,具体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我局十分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制。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对每件建议和提案从办理措施、落实效果到文字答复总把关;各分管副局长按分管范围,相关业务科室具体办理,从而在领导机制上保证了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在具体办理过程中,先由办公室进行分类,拟出责任分解台帐,召开办理专题会议,组织分办科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规定,就办理方案、办理质量、时限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布置,做到了交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使建议和提案分办工作及时准确地落实到位。三是明确责任。做到“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限、定标准”,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明晰、落实有力的办理机制。

二、注重联系,加强沟通

我局遵循“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的原则的工作方法,积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单位进行座谈或登门拜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委员进行协商交流,对办理的建议和提案逐件汇报,倾听意见,接受代表和委员咨询,并就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结合本职工作,没有停留在简单的答复上,而是注重在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力求让代表和委员满意。

三、加强督查,注重质量

对今年承办的8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我局高标准、严要求,从一把手到分管领导亲自督查督办,对每件建议和提案从审阅、交办、调查、协调、答复、走访反馈等环节抓好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对一些牵涉到其他单位的提案,我局也积极主动地协作办理,力求将提案全面落实,并着力加强对答复的质量把关。对代表和委员所提的问题,能做到逐一答复,正面答复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实质问题,避免出现讲空话套话、答非所问、敷衍应付和漏答现象。

四、2022年未有上级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今后,我局将继续探索进一步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有效办法,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