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般阳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建议的答复
淄川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17
建议人: 肖宝香、王洁敏、李伟
主办单位: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答复时间: 2022-09-25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肖宝香、王洁敏、李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设立般阳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 ”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般阳路街道地处淄川中心城区,面积4.54平方公里,辖12个社区,常住人口5.2万人。根据《山东省贯彻<卫生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政府举办为主,原则上按每街道办事处或每310万人口设置一处。般阳路街道自2000年成立至今,长期只能依托城区卫生院和城南卫生院来开展辖区居民的医疗健康和卫生防疫的工作。而城区卫生院和城南卫生院负责般阳路、将军路和松龄路三个街道办事处12.4万名群众医疗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医护人员资源严重不足。

20225月,街道办事处给区政府提出申请设立淄川区般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中共淄川区委编制委员会已经同意设立般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淄川区中医院所属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5名,人员编制从区中医院总量控制中统筹调剂。卫生服务中心选址初步确定,依托原区计生服务站原址进行改建。

下一步,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房屋整修、医护人员、医疗器械配备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力争早日建成般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决我街道居民的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更好的满足了辖区居民看病就医的多样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2022925

关于设立般阳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