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06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淄川区卫健局按照《条例》的规定和省、市、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为目标,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为重点,认真梳理有关资料,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妥善处理公开申请,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根据局领导调整分工情况,及时充实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保证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有关医疗卫生信息的公开工作,并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进行指导、监督、检查。

二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全面落实考核、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具体化、操作化、部门化,做到了责任明确、内容明确、程序明确、时间明确、方法步骤明确,不断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根据区政府办工作要求,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的自评整改,针对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方面、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依申请公开方面、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方面、政务公开平台机制建设和保障情况进行了自查整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积极回应公众关注热点、舆情信息,2018年,自7月份起正式并入政府官网,共下发业务工作、规划计划等112条,回复般阳民生、12345市民热线等309条。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网站、报刊、电视、广播、单位电子信息屏幕、宣传栏等载体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更新最新政策、工作动态等政务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知情。向社会公布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电话、信箱和网址,认真倾听民众心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我局信息公开主要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开不够及时,不够迅速。二是公布的多是机关内部的工作动态。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快信息公开频率,并对群众切实关心的内容进行重点关注,及时更新。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