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和计生局

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8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由淄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有力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向社会公布一年度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 年1 月1 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机构设立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完善制度建设。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虚假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并积极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2014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4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新闻类信息952条,占30.2%;公告、通知类信息620条,占19.7%;政策文件类信息182条,占5.8%;健康教育类信息652条,占20.7%;人员招聘类信息45条,占1.4%;政策法规类信息33条,占1%;办事指南及流程19条,占1%;便民热线、规划总结等其它类信息641条,占 20.4%。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卫生局”部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等10个子栏目。市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可以查阅本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可以向本部门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4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3924人次。

  2、公共查阅点

  区档案馆接受本部门提供的政府信息总数是79,其中电子信息总数是79,纸制信息总数是79。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无申请公开事项。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对所有政府信息公开都采取免费公开的方式,无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六、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遵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保密审查要求,在信息发布前对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全年未发生违反保密规定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不强,信息公开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

  (二)整改措施

  一是强化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及时公开内容。积极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