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淄川区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521Q/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卫生局

淄川区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事项与附表共十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卫生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3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卫生系统网站管理,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切实提高电子政务效率,维护信息安全和网络运行秩序,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需要,对成立全区卫生系统网站信息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做了进一步调整,并制定下发了全区卫生系统网站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2013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新闻类信息26条,占9.9%;公告、通知类信息152条,占58.2%;政策文件类信息50条,占19.1%;健康教育类信息21条,占8.0%;人员招聘类信息1条,占0.4%;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占1.5%;办事指南及流程5条,占1.9%;便民热线、规划总结等其它类信息2条,占0.7 %。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卫生局”部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等10个子栏目。市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可以查阅本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可以向本部门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3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4500人次。

  2.报刊

  创办了《淄川卫生》内部刊物,已编发24期,每期呈送区委、区政府及人大、政协、纪委、组织部等部门领导参阅,并发放至各医疗卫生单位供广大干部职工、患者及其家属阅读,起到了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卫生、关注卫生、支持卫生的作用。

  3.公共查阅点

  区档案馆接受本部门提供的政府信息总数是261,其中电子信息总数是261,纸制信息总数是261。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无申请,无处理情况。

  (三)咨询情况

  无咨询情况。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未发生费用。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无收费情况。

  (三)减免情况

  无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3年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事务引发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一是建立健全保密审查机制;二是严格规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程序;三是明确责任追究,加强监督检查,务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产生实效。

  (二)截止2013年12月31日,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发现涉密信息。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完善医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实施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推动了医院深化改革和不断发展。

  通过设立公开专栏、宣传橱窗、电子大屏幕、公告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的医院院务信息,包括医疗服务、药品价格信息;卫生技术人员依法执业注册基本情况;门诊、急诊、住院的就诊程序,医师、护士安排;专家介绍等。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卫生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卫生信息的公开内容,为群众提供卫生信息服务。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卫生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淄博市淄川区卫生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261

其中:1、机构职能类

   

2、政策法规类

 

54

3、规划计划类

 

2

4、业务工作类

 

205

5、统计数据类

   

6、其他类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依申请公开的答复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本单位是否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有专栏

九、设置政府信息阅点数

2

十、查阅点接待人数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4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4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单位负责人: 孙余升   填表人:董雪   联系方式:5181756         填表日期: 2014 年 1 月 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