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信访局
标题: 淄川区信访局法定职责、领导分工及机构设置
索引号: 11370302584510097Y/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信访局

淄川区信访局法定职责、领导分工及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3-08-15
  • 字号:
  • |
  • 打印

基本信息

办公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41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0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533-5173727

传真电话:0533-5173737

邮政编码:255100

电子邮箱:zc_qwqgbadmin@zb.shandong.cn(此邮箱不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负责人:李黎

信访举报咨询电话:0533-5173735                时间:8:30-12:00,13:00-17:00(工作日)

来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41号     邮编:255100

来访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41号     时间:8:30-12:00,13:00-17:00(工作日)

法定职责

1、处理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以及其他组织向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办理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客户端、传真、电话等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接待到区委、区政府上访的群众。

2、负责汇总分析通过信访渠道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征集社会各界对区委、区政府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向区委、区政府报告。

3、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有关机关批转的信访事项,承办区委、区政府批转的信访事项。

4、对紧急重大的信访问题和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以及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的信访问题,进行查办或者协调处理。

5、向有关镇、街道、开发区和部门转送、交办和督查来信来访问题,并审查处理结果。对区委、区政府批转和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做好处理结果的反馈。

6、综合分析、调查研究来信来访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或者建议。

7、加强信访法规宣传教育,维护信访秩序。指导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各部门(单位)的信访以及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8、负责应当由区政府受理的复查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

9、在职责范围内负责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党建、人才、统计等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分工

姓名:李黎

职务: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分工:主持区信访局全面工作,分管组织人事、财务工作。

简历:李黎,男,汉族,196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

姓名:王业平

职务: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协助李黎同志抓好局日常管理工作。分管办公室,联系昆仑镇、龙泉镇、西河镇、太河镇、政法口和农口部门及其他职能部门。

简历:王业平,男,汉族,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

姓名:王珂

职务:区信访局党组成员

分工:分管督查督办科,联系洪山镇、般阳路街道、将军路街道、松龄路街道、城建口和民生保障口部门。

简历:王珂、男、汉族、197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

姓名:常玲

职务:区信访局副局长(挂职)

分工:协助王业平同志抓好办公室工作。分管办信科,联系双杨镇、罗村镇、寨里镇。

简历:常玲、女、汉族、1990年9月出生、群众、大学本科学历。

姓名:史翠

职务:区信访局三级主任科员

分工:分管接访科,联系开发区、岭子镇、财贸经贸口和科教文卫口部门。

简历:史翠,女,汉族,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

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办公室

负责人:冯嫔

电话:0533-5173727

职责:负责文电、会务、督查、机要、保密、档案、应急、值班、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局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以及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区信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局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指导检查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承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建议提案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稿起草等有关工作。负责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人才、统计等工作。负责推进本系统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权力运行流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

(二)接访科

负责人:王凯

电话:0533-5181788

职责:负责到区委、区政府的来访群众的接待处理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有关机关转送、交办的来访事项,向有关镇、街道、开发区和部门(单位)转送、交办来访事项。综合反映来访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指导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各部门(单位)群众来访接待处理工作。负责协助做好进京到省到市上访群众回到本区的后续接待处置工作。负责进京到省到市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事项督查、协调等工作。负责信访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指导镇、街道、开发区加强信访基层联络员队伍管理使用工作。负责接访大厅的业务管理、驻厅会谈室的工作指导。开展信访工作调查研究,综合信访信息以及反映的政策性问题,配合有关单位提出相关建议。负责来区走访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三)办信科

负责人:陈帅

电话:0533-5173735

职责: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以及其他组织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含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客户端、传真、电话、网络)。负责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批转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有关机关和区委、区政府转送、交办的来信事项,向有关镇、街道、开发区和部门(单位)转送、交办来信事项。负责全区来信数据统计分析,综合反映来信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指导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各部门(单位)办信工作。

(四)督查督办科

负责人:李凤娟

电话:0533-5173737

职责:负责协调开展联合督查活动,综合分析督查工作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负责区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处理信访问题的组织协调、跟踪落实工作。组织信访积案治理督导检查工作。督导检查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情况。承办省、市集中转送、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负责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信访事项的查办或者协调处理。负责应当由区政府受理的复查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承办应当由区政府受理的重要信访事项和复查事项的听证工作。指导、监督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和听证工作。负责到市及以上信访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五)机关党支部。负责本单位(及所辖领域系统)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日常工作由办公室承担。

所属事业单位

淄川区信访综合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41号

联系电话:0533-5173727

负责人:史宝信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信访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督查督办辅助工作。

(二)承担区委、区政府来访群众的接待及来访事项的转办交办工作。承担区委、区政府、区信访局批转和上级机关交办的来访事项的转送、交办及处理结果的反馈工作。承担汇总分析群众来访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区信访局反映,并配合区信访局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或者建议。承担紧急重大的信访问题和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以及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信访事项的协调辅助工作。承担信访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承担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部门开展信访服务及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承担区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信访事项的协调工作。承担督促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

(三)承担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以及其他组织向区委、区政府及其他领导同志的来信及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客户端、传真、电话等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的转办交办工作。承担上级机关交办的来信、网上投诉事项的转送、交办及处理结果的反馈工作。承担汇总分析群众来信、网上投诉事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区信访局反映,并配合区信访局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或者建议。

(四)承担信访事项的复查辅助工作。

(五)为区信访局提供服务保障,完成区信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