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标题: 解读《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273/2023-5334820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

解读《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解读《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问:《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背景是什么?

答:根据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在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问:《淄川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编制。

问:为什么要编制《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答: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助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问: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问: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答:2022年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机构职能2条,政府文件3条,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2条,规划计划1条,人事信息2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2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2条,财政信息4建议提案办理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项18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3条,政务信息公开指南1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目录2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1条。

问: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是怎样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

答:2022年积极创新政务公开形式与渠道,开通新西河公众号,2022年度累计发布工作动态540期,并积极转载实时热点和国务院新闻发布会重要部署。

问:淄川区西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答:2022年,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22年度本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问: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答: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