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4819D/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依据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编制。

二、编制背景

根据《淄川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根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内容、格式、发布时间等有关要求,编制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编制内容

(一)总体情况。2022年,通过政府信息平台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398。其中重大建设项目批准结果信息14条,重大建设项目批准服务信息8条,行政执法结果公示25条,行政许可公示126等。202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由政策法规科负责单位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未制定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决定事项29009项,行政处罚及强制处理决定数量为0,行政事业性收费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一些如宣传教育培训不足,具体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缺乏专业信息技术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分别从是规范流程创新途径、完善信息管理工作制度进行了改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对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年报数据统计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