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
标题: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MB28626165/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深化细化民生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收集整理、转办督办、答复汇总等。凡在政务公开栏和政府网站公开的内容,坚持一般事项报局分管领导审核批准、重大事项报主要领导审核的工作制度,经审核同意后才能公开,确保信息发布的合法性和规范性。

三是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支持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重要方式。深化社会保障、医疗救助、医疗服务信息公开。做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公开工作,密切关注涉及医保方面的舆情,及时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