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
标题: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索引号: 11370300MB28626165/2023-534309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3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3-04-03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积极与市、区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接交流,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深化细化医保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医保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各科室相互配合。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加强工作培训,持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配合集中学习,淄川分局组织医保业务大培训,各科室负责人担任主讲,结合淄博市近期出台的新政策,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就医疗保险异地联网、职工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征缴、手工零星报销等经办业务进行了系统再培训、再提升,并针对具体问题,特殊案例,作出了针对性的分析讲解。为便于各科室即时交流,加强业务配合,专门建立微信业务交流群进行线上沟通。通过此次培训,干部职工达到跨科室、立体化地掌握各项业务知识,为节后迅速收心归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夯实政务公开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定期不定期进行公开公示。在政务公开平台公开的内容,普通事项报分管领导审核批准、重大事项报主要领导审核,经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公开,确保了信息发布的合法性和规范性。

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医保基金监管不松懈,对基层医疗机构基金使用管理问题“回头看”进行重点情况排查。做好医疗保障、医疗救助、医疗服务、行政执法等信息公开。做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公开工作,密切关注涉及医保方面的舆情,及时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