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
标题: 淄川医保分局:开启多元化医保政策宣讲模式 不断擦亮“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作风品牌
索引号: 11370300MB28626165/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川分局

淄川医保分局:开启多元化医保政策宣讲模式 不断擦亮“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作风品牌

发布日期:2022-05-3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让政府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近日,淄川医保分局采取多元化模式,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保服务站业务培训,医保政策走进直播间等方式全方位宣讲解读医保政策,不断擦亮“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作风品牌。

    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宣讲医保新政新规。深入各乡镇卫生院、村居、社区开展医保政策宣讲志愿活动,通过图文展示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重点就参保缴费、待遇享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异地就医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进行现场答疑;发放政策宣传单页,一对一现场答疑,把医保政策带到群众的身边,不断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政策知晓度,树立医保部门良好形象。

    开展基层医保服务站“帮”“学”“带”业务培训。医保服务站是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而站点建设的关键在于医保专业型人才的建设情况。为培养医保服务站骨干人才,充实我区医保政策宣传员数量,淄川分局组织开展了“帮”“学”“带”业务培训活动。一是通过集中政策宣讲,帮助工作站人员尽快熟悉掌握医保新政新规,系统了解医保政策;二是制作医保经办政策变化及解读课件,供跟学人员自学;三是建立基层服务站学习培训交流群,带站点工作人员不断学习、持续充电,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好坚实基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了解医保政策。

    开展“医保政策走进直播间”一系列活动,自518日起,分局联合区人社局通过网上平台云联动,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异地就医、门诊统筹、住院结算等医保政策,各业务科室科长进入直播间,用“接地气”的语言为群众解读医保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