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住房保障中心
标题: 淄川区住房保障中心法定职责、领导分工及机构设置
索引号: 12370302MB289603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13 发布机构: 淄川区住房保障中心

淄川区住房保障中心法定职责、领导分工及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3-08-13
  • 字号:
  • |
  • 打印

基本信息

办公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龄东路51号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 , 下午:13:30-17:00(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533-5281485

传真电话: 0533-5281485

邮政编码:255100 

电子邮箱:zcfangguan @zb.shandong.cn(此邮箱不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负责人:郑帅

信访举报咨询电话:0533-5281485                     时间:8:30-12:00,13:30-17:00(工作日)

来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龄东路51号      邮编:255100

来访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龄东路51号      时间:8:30-12:00,13:30-17:00(工作日)

法定职责

(一)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配合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相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的起草工作。参与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配合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

(二)负责配合落实全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发展规划和政策,参与全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核查及年度计划落实的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全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和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参与拟订全区住房保障相关政策、规划并实施。配合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安排和使用工作。配合做好区级人才安居政策的落实和统计调度工作。

(三)配合做好区政府投资城镇保障性住房的筹集、分配和运营服务。做好城镇保障性住房相关价格标准的核定工作。

(四)配合做好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承担房改政策落实的保障服务工作。

(五)负责房地产业、房产中介等行业发展与统计工作,为房地产、房产中介等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及服务保障工作。参与制定全区房屋租赁、房屋中介管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制度并配合实施,负责制定全区国有土地上的征收计划。配合做好房地产市场管理的保障服务工作。

(七)负责全区保障性住房、直管公房的日常运营服务工作。

(八)负责为村镇建设提供综合服务工作。

(九)在职责范围内负责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党建等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区住建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分工

 

姓名:郑帅

职务:党总支书记、主任

分工:主持全面工作;分管财审科。

简历:郑帅,男,汉族,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

 

姓名:岳德华

职务:支部成员

分工:负责棚户区改造工作、招商引资、对上争取工作。分管棚改办。

简历:岳德华,男,汉族,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

 

姓名:孙希莹

职务:支部成员、副主任

分工:负责住房保障、房产中介管理工作。分管住房保障科、行政许可科。

简历:孙希莹,女,汉族,197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

 

姓名:刘洪昭

职务:支部成员、副主任

分工:负责中心所属公租房及直管公房的租赁管理、租金收缴、房屋维修、档案管理工作。分管房产管理所、建设管理办、资料管理科,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简历:刘洪昭,男,汉族,197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

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办公室

负责人:张鹏

电话:0533-5281485

职责:负责处理机关内部日常工作;负责做好宣传、党建、纪检、妇联、共青团、精神文明、老干部等工作;负责做好文件、材料的起草,公文收发及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做好车辆管理工作。

(二)财审科

负责人:孙即村

电话:0533-5264699

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和本中心的财经制度,并具体组织落实;负责组织好资金的收入,按资金的用途审核各级用款计划,并按计划拨付资金、全面管好用好资金;负责编制和审核全中心各项收支计划,定期分析资金收支情况;负责会计报表账簿、票据、凭证等会计资料的管理审核,按期编制会计报表;负责财务检查,组织实施会计基础工作;负责对中心财务年度预决算的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负责劳动人事、人员工资管理工作。

(三)住房保障服务科

负责人:王建安

电话:0533-5281761

职责: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住房保障方面的政策与法规并做好宣传工作;为全区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提供服务;配合做好住房保障家庭资格复核和退出工作;负责全区住房租赁货币补贴资金的发放和保障房家庭档案的汇总工作;配合做好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承担房改政策落实的保障服务工作;承担区级及以上企事业单位公有住房按房改政策出售和产权过渡的保障服务工作;配合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安排和使用工作,配合做好区级人才安居政策的落实和统计调度工作。

(四)市场服务科

负责人:张鹏

电话:0533-5281485

职责:负责我区房产中介企业的登记工作;指导房产中介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负责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全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保障服务工作;配合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落实及综合服务工作。

(五)建设服务科

负责人:温学

电话:0533-5270936

职责:负责全区公租房及直管公房大、中、小修工程的现场勘测及全年维修工程计划的编制工作;负责落实工程计划实施和工程质量的监督工作,做好工程预结算及审计工作;负责房屋维修的预算、招投标、材料核定、工程质量验收;负责对存在危险隐患的房屋进行现场勘察、维修等工作。

(六)房管所

负责人:王洪志

电话:0533-5282913

职责:负责直管公房及公租房房产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负责加强公房及公租房租赁管理,按规定及时办理租赁、退租手续,检查房屋、设施、清理尾欠租金,调查私自转让、转租、乱搭乱建和人为损坏公房设施等违章行为;负责城区直管公房及公租房房租收缴工作,及时调整核实房租。

(七)村镇服务科

负责人:张鹏

电话:0533-5281485

职责:为村镇建设提供测量、规划、建筑设计、人才培训、技术咨询、建材供应、编印推广村镇建设通用图集、提供科技成果等系列化服务,保证镇办综合开发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征收服务科

负责人:张鹏

电话:0533-5281485

职责:负责全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统计工作,参加编制城市房屋征收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拆迁安置房屋年度建设计划;负责已核准项目公告张贴及参加动迁会并作好法规政策的解释工作;为区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提供保障服务。

(九)统计科

负责人:张鹏

电话:0533-5281485

职责:负责GDP核算相关指标统计以及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其他各项统计工作;负责相关统计资料的提供。

(十一)中心支部

负责人:张鹏

电话:0533-5281485

职责: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日常工作由办公室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