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住房保障中心
标题: 淄川区房地产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2MB2896031K/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3-2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房管局

淄川区房地产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8
  • 字号:
  • |
  • 打印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按照区政府办公室部署和要求,落实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收到明显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切实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领导和组织保障。同时,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全年未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信息。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全年共主动公开住房保障信息21条,其中1条通过政务信息公开栏进行公开,20条通过淄博房产信息网进行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对涉及房产管理的相关政策、有关数据、办事指南等信息主动进行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2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条,政策法规类2条,规划计划类1条,业务工作类21条。同时,不断创新公开形式。一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的管理,及时更新、丰富内容;二是针对不同业务分别印发明白纸;三是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政策、办事指南等信息;四是设立信息公开栏定期公开相关政策、数据。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信息88条,全部通过网络接受申请,88条全部按时办结。其中14条信息因涉及个人隐私未进行公开答复。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提供信息收取费用及减免费用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关系到国家、公共、经济安全和社会的稳定,稍有不慎造成泄密,就会给国家带来巨大的损失,我们按照要求,加强了这一方面的工作,严格把关,加强防范确保不出现问题,对玩忽职守造成泄密的按情节依法给予处分。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每一个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不断改进,在上档次上水平上狠下功夫,进一步促进了全局工作的开展。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我局下属的房屋产权交易监理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印发明白纸、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对相关政策、办事指南等信息进行公开,对审批项目实行项目名称、审批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收费标准“六公开”,杜绝乱收费行为,增加工作透明度。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开展过程中,虽然作了大量的工作,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差距,如无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更新不够及时等。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信息内容更新、信息咨询受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受理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群众满意。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