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寨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川区寨里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3198/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3-31 发布机构: 淄川区寨里镇

淄川区寨里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31
  • 字号:
  • |
  • 打印

    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寨里镇政府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于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并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办公室,由镇长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各涉及部门主任为成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正常,同时加强了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宣传力度,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获取政府主动公开的途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等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对各项公开的内容严格把关,并且分类公开,到2009年2月,总计上传主动公开文件10份,做到按照《条例》规定时间进行更新信息,不断丰富信息内容,提高质量。在维护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进行,避免乱码、格式混乱、版面不美观等情况的出现,为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优质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概况: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镇积极办好《工作交流》构建沟通平台,开设了“公众留言板”、“政府信箱”等互动栏目。对接到公众留言都及时给予了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规范性文件;3、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4、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5、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6、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7、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8、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9、工作动态;1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镇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