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自然资源局
标题: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0000/2023-5334982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自然资源局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问:《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背景是什么?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编制《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问:《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答:《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淄川区自然资源局编制。

  问:为什么要编制《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答: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引导、服务、监督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效应,助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问: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含相关指标统计表等。

  问: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答:2022年,全年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发布信息226条,其中机构职能3条、政策文件41条、重要部署执行8条、建议提案办理2条、财政信息9条、行政执法公示10条、双随机一公开8条、重大建设项目108条、自认资源领域34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1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2条。

  问: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是怎样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

  答:充分发挥淄川区人民政府网站的平台作用,对融公开平台栏目进一步完善,及时上传更新信息,确保应当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同时,抓好“淄川自然资源”微信订阅号的发布审核工作,提升界面阅读舒适性和美观性,努力做好业务和政策方面的宣传。

  问:淄川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答:2022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6件,均在法定时限内予以答复。3件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结果维持。2件被提起行政诉讼法院尚未审结。

  问: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答: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 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