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标题: 文稿解读:《关于全区招商引资“三比三看” 观摩活动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12370302MB2874844D/2023-5382148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文稿解读:《关于全区招商引资“三比三看” 观摩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7-28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背景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营造招商引资“比学赶超、提效争先”的良好氛围,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大发展,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促进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决策依据

按照淄川区“三提三争”活动暨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年活动要求,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7月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赴头部目标企业“上门招商”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全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分为三部分内容

(一)总体要求。对制定背景、依据、方案的总体要求进行了讲解。

(二)活动内容。一是比外出,看招引实效。要求各镇(街道、开发区)联合产业链招商专班,迅速组团高频次走出去开展“上门招商”行动,争取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二是比签约,看项目体量。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头部企业,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抓项目对接、抓洽谈跟进,力争新签约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三是比开工,看到位资金。对已签约落地项目,落实护商专员制度,强化跟踪服务,统筹要素资源保障,确保项目快开工、资金快到位、生产快达效。

(三)活动安排。每月组织1次“三比三看”观摩活动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观摩活动由各镇(街道、开发区)承办,第一阶段举行招商引资项目观摩活动,第二阶段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联系人: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528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