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标题: 依托园区“聚”企业 依托企业“扩”园区
索引号: 12370302MB2874844D/2023-535259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依托园区“聚”企业 依托企业“扩”园区

发布日期:2023-05-22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淄川区深化“六个一”平台招引建设,依托新医药、新材料、激光设备、汽车零部件四个产业平台开展延链招商,助力淄川产业集聚、加速崛起。

      一是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依托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客厅等平台,召开新医药、激光产业链发展暨园区招引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园区招商、产业发展要素聚集等方面进行交流、建言献策,共话产业未来发展。

      二是明确产业平台招引路径,依托链主企业,借力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顾问团,进一步细化产业定位、明确各产业链条招引目标企业,持续围绕新医药、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链条补缺和延伸招引相关企业,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开展产业链定向招商、专班靶向招商、清单式目标招商,吸引企业向园区聚集。

      三是实施3+X联合招商,强化政府、园区运营单位和入驻企业之间协调沟通,组建由政府+镇(街道、开发区)+园区运营商+园区企业的3+X招商联合体,今年以来联合外出招商23次,拜访企业77家,签约项目10个,在招大引强上形成政企合力,力促招引数量和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