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标题: 淄川区11月份护商工作简报
索引号: 12370302MB2874844D/2023-541357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3 发布机构: 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淄川区11月份护商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3-12-13
  • 字号:
  • |
  • 打印

一、本月护商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1.护商活动联络服务项目28次,其中电话联系项目1个,实地走访项目、企业27个。市区联合护商2次,共实地走访项目、企业9个。

2.共征集梳理项目方、企业新增问题、诉求5项,已全部办结。一是为化工设备智造基地和环保铅(碳)动力电池两个项目召开“项目诊疗会”,解决用地的收回与出让、租赁厂房的改造手续办理问题;二是为企业详细介绍招商引资政策,推动招引项目洽谈成功;三是协助企业办理公司注册和项目立项等手续。

3.本月联络服务重点工业护商项目3次。

二、本月护商亮点工作

“项目诊疗”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在深入招商引资项目开展护商服务过程中,中心护商专员了解到山东润驰智造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艾瓦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化工设备智造基地和环保铅(碳)动力电池两个项目想了解土地手续的有关问题,积极联系对接有关部门商议解决办法。于11月15日,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召集区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应急局、规划办、投促中心、财金控股、般阳城资等部门、单位,召开专题“项目诊疗”会议。会上,各部门、单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遇到的困难,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通过专业化力量为项目“精准把脉、对症下药”,防未病、治已病,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谱,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最终,通过政府、土地所有权人、厂房所有权人多方通力合作,真正打通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