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寨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9 10: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秸秆禁烧以来,寨里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秸秆禁烧列入重点工作之一,强化防控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同时通过贴公告、挂标语、悬横幅等系列宣传方式,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利用秸秆资源,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禁烧氛围。  

  南沈村

  2020年,南沈村完成玉米播种面积120亩,其他作物20亩,为顺利完成秋季秸秆禁烧任务,南沈村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成立由书记、主任担任组长、副组长,两委委员任成员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并成立6人巡查队伍,在村内张贴临时性宣传标语50余条,悬挂条幅4条。建立起秸秆禁烧村级工作体系。

  同时,村两委筹措资金,对所有耕地全部还田,从根源上杜绝焚烧隐患。在村两委的动员下,全村秸秆转化利用达到100%,不仅消除了焚烧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有效改善了耕地质量,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南佛村

  今年,南佛村整体玉米种植面积1940亩,作为地处山区村居,地块量大且分布分散,秸秆禁烧任务重,面对严峻的禁烧工作形势,南佛村两委立足实际,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印发的《工作意见》要求,从成立禁烧领导小组和巡查队伍着手,全面建立禁烧工作体系。

  一是加大宣传,在三秋生产开始前,全村张贴临时性禁烧标语300余条,悬挂条幅6条,并通过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禁烧宣传品,切实将禁烧政策宣传到位。二是进入三秋生产期间,巡查队伍实行包地块的办法,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全村耕地都有人管,地有人看,有效消除了焚烧现象的发生。三是多措并举落实转化,利用村内养羊户、养牛户较多的优势,动员养殖户进行青贮、干贮,实现了资源化利用,全村近900亩秸秆借助养殖户渠道完成了综合利用。四是组织清运清理,对散碎秸秆及无法利用的秸秆,由村委统一雇用人员车辆进行了彻底清理清运,切实阻断了发生焚烧的可能性。目前,全村秸秆禁烧形势稳定,对完成秋冬季禁烧任务,村两委有了十足的信心。

  (寨里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