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淄川寨里镇:防疫农事两不误 浇好返青“第一水”

发布日期: 2020-03-23 11:41:59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在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淄川区寨里镇各村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机,积极开展农事活动,确保春灌工作顺利进行。

  在寨里镇小董村的麦田里可以看到,今年的小麦长势喜人,目前小麦已经进入返青拔节,这茬春灌对于今年小麦产量尤为重要。

  “为确保小麦及时得到灌溉,村里安排4个人24小时轮流值班,专门负责浇地工作,从3月15日开始浇地,预计到19日,村内的60亩地就能全部浇灌完毕。现在疫情还没解除,浇地的时候也要求村民严格做好防护,同时采取“叫号”的方式,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现象。”小董村党支部王书记说。

  “一般村子浇三次水,三月浇一次返青水,到四月小麦抽穗再浇一次,五月最后来一次灌浆水,这三次水下来,年年都能有个好收成!”村工作人员介绍说。

   当前,淄川寨里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农业生产不松劲,在种植节令抓紧备耕生产,全面投入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寨里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