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般阳路街道:高质量推动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0 09:1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距普查标准时点只剩三个月,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分阶段按照时间节点抓推进,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

  人口普查共分三个阶段:准备阶段,普查登记阶段,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每个阶段的工作都在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打基础,需要稳扎稳打,步步精细,同时需要部门与社区勠力配合、协调联动。为打造一支坚实的人口普查队伍,般阳路街道办事处此前召开“七人普”动员大会,全面调动社区工作者参与普查的积极性,同时经发办杨主任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基本情况、主要特点、时间安排、面临难点等方面进行部署和安排,以保证部门与社区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使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以往普查登记主要以普查员入户访问,填写普查表的方式进行,这次的人口普查采用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以及智能手机进行网络自主填报,以科技为支撑,互联网为载体,这是“七人普”在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创举,但与此同时在系统中提前划分好普查区域和标绘建筑物就显得格外重要,这项准备工作是保证普查分工明确、普查区域全覆盖的有效方式,也是接下来普查员利用电子化方式入户普查登记的重要指南。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建立专门的人口普查绘图群,及时开展业务指导和掌握工作进度。目前般阳路街道办事处与其他镇办的边界已划分明确,辖区内12个社区也已完成社区之间的边界划分,社区内建筑物的标绘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前期的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的标绘会为下一步正式入户登记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社区选聘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会在此前培训的基础上进行再培训,各社区逐步开展入户普查登记工作。

(般阳路街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