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区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4 14:3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下午,全区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在区人民会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希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洁、晏明君、赵长浩、张刚、张学文出席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子斌应邀作辅导报告。

刘子斌从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个人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刘子斌用“荣幸、激动、感动”三个词谈了他出席全国“两会”的感受和体会。他说,第一次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代表人民,共商国是,参与到国家重要议题的讨论审议和投票,能通过自己认真准备,为地方发声、为行业代言、为国家献策,充分行使代表权利,感到非常荣幸!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对于民营经济的支持,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代表非常感动!

王希森强调,全区人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内外重大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弘扬正能量。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要紧扣党委中心任务,强担当、抓落实,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大局中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各镇(办)人大主席(主任),淄矿集团人大工作室主任参加报告会。

作者:吕林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