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议定事项解读
标题: 区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议题解读:《淄川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议题解读:《淄川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

发布日期:2022-12-26
  • 字号:
  • |
  • 打印

一、议题背景

区发展和改革局将在淄川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二、主要内容

 报告内容共分为两个方面:

(一)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主要体现在: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动能转换加速实施、绿色发展底气更足、惠企政策发力显效、城市功能持续提升、重大事项攻坚有力、民生福祉大幅增进。全区经济克服重重困难,呈现稳定恢复势头。

(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发展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厚植强劲发展动能。二是聚焦培育产业链条,实现链主引领突破。三是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加速能源消费转型。四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凸显更大区域优势。五是聚焦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品质宜居环境。六是聚焦强化公共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三、未来规划

 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区发展和改革局决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聚焦“挺进全省前45名、跻身全国百强区”目标定位,加快推动淄川老工业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实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四、解读人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

五、出台相关文件

《淄川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