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6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25日

【会议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重大民生实事项目、预算执行情况、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结合有关会议精神继续修改完善《报告》,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提前谋划2023年分管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提出,要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合理,确定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统筹把握好投资方向、结构和规模,策划好2023年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做好与《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财政报告的衔接。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和《2023年度区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清单(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落地达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2023年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约束;引入“源头活水”,持续强化财力保障;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细化分解《规划》方案,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区教体局要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合力布局师资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