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媒体报道
标题: 【媒体报道】区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4-543487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媒体报道】区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8
  • 字号:
  • |
  • 打印

 2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节后重点工作,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惟实惟先,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区领导郭亦华、孙鹏伟、翟纯乾、崔光恒、刘鹏飞、冯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申报省第三批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的汇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淄川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全区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有关材料;听取了关于《深化“五大比拼”推进项目建设年实施方案》汇报;关于《淄川区投资项目全链条定制式审批服务实施办法(试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能级,为淄川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要聚焦各项主要目标,抢抓时间窗口,完善推进机制,细化分解任务,全力以赴完成规划目标。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务实举措,做好分析研判,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大政策和要素保障力度,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加强教育培训、抓好监督考核,常态化推进监督检查服务。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衔接乡村振兴推进区建设是发挥资金引导、整合各方面力量的有效途径,相关部门要严把审核关,加强工作指导。要强化政策支持,深挖推进各村的优势特色,统筹推进区内协调发展。要抓好落实,将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