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4-543486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8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4年217

【会议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度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区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筹备方案,听取关于《淄川区投资项目全链条定制式审批服务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淄川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局关于全区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筹备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2024年是省市确定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年要围绕全年目标抓开局,做到条条战线争第一、方方面面拔头筹。会议确定:一是要细致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明确各单位责任,做好会务及宣传工作。二是要倡导争先树优的干事氛围通过表扬标杆单位和个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三是要抓好2024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量化节点目标四是要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疏堵点。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行政审批局关于《淄川区投资项目全链条定制式审批服务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办法》的制定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工作要求,也是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重要体现,是以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具体举措。会议确定:一是要高效组织实施。二是要强化协同配合。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管理机制。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淄川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编制《规划》是科学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淄川段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迫切需要对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可行性确保符合国家、省、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政策要求和淄川区实际情况。二是要建立多元化的齐长城建设保护资金投入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齐长城淄川段建设保护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性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区政府法律顾问高晓

列席人员意见发表、采纳情况:未提出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