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媒体报道
标题: 媒体报道:淄川区:政务服务“加速度” 激发便民利企新活力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4-543495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媒体报道:淄川区:政务服务“加速度” 激发便民利企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4-03-15
  • 字号:
  • |
  • 打印

从成立“川速办”服务团队到利用专员制开启全链条定制式审批服务,从聚焦“一次办好”到分领域打造定制化、套餐式、模块化“一类事”服务场景,从推行便民利企“微服务”到打造身边的便民服务圈……今年,淄川区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升政务服务的增值效能,推动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用政务服务的加速度激发便民利企的新活力。

全链条定制式审批服务按下项目落地“加速键”

“我们文化旅游区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立项,土地手续也已办理,后续各阶段手续该怎么办理,还有拿不准的地方。”3月6日一大早,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服务中心接到了淄川区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

企业的“呼声”就是集结的“哨声”。由于项目涉及多个部门,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文化和旅游局、淄川规划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派出“川速办”首席服务专员、专业服务专员,将服务触角延伸至项目一线。

2023年4月成立的“川速办”,拥有项目服务、专区帮办代办服务、项目审批专家顾问三支服务团队,其首席服务专员、专业服务专员则重点针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定制式审批服务。

今年,淄川区确立了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的发展基调。为此,2月21日,淄川区在全省率先出台《淄川区投资项目全链条定制式审批服务实施办法(试行)》,实施定制式审批服务专员工作机制,以“川速办”项目服务团队为基础,进一步明确11名“川速办”首席服务专员、47名“川速办”专业服务专员,不定期深入项目实地走访,全流程跟进协调项目手续办理情况,为建设单位进行政策解答、帮办代办、跟踪指导。

同时,从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办事的角度出发,淄川区对56个省、市级重大项目、220个区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挂图作战”,筛选出复杂程度高、报批难度大、动工意愿强的项目纳入定制式审批服务清单,加速项目落地。

《实施办法》印发以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组织“川速办”项目服务团队为山东东华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鸿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召开3期批前辅导会、“项目诊疗”暨政策解读会,助力23个项目加速落地、开工建设。

来源摘自:博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