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1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1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会议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关于《淄川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起草情况、《淄川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情况等有关事宜,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政府建设讲座。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通过修订专项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应急管理的责任意识,从源头遏制各类事故,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事故损失;加强预案演练,科学应对、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提出,通过细化完善规划方案,强化部门联动作用,加强总体规划的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规划的认知度,为规划实施和管理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政府建设讲座。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高质量开展好“八五”普法,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社会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