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534707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5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5
  • 字号:
  • |
  • 打印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34 

【会议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关于淄川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以及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等工作情况。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五个当场”、“五个一律”工作制度与惩戒措施,确保监管执法取得实效;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强化矿山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和标准化一体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严守耕地红线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协作配合、统筹谋划,科学合理规划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做好充分沟通,积极征求相关部门、企业的意见,充分考虑产业项目发展空间;要加强用地监管,全面精准掌握用地需求,精准调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情况的汇报。会议提出,加强创建组织领导,对照《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要求,逐条对标落实;要积极对上沟通汇报,及时掌握创建政策;要落实落细创建职责,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配合、信息共享,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区供电中心党总支书记马文超,区财金公司负责人高永文,淄博星辰供水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区政府法律顾问高晓。

列席人员意见发表、采纳情况:未提出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