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28XP/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31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 字号:
  • |
  • 打印

  一、基本概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文有基本概况,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共公开信息数19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3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6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行政许可投资项目管理文件及批复;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区级重点工程;对上争取事项;政务动态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淄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报刊及其他文件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关于申请行政复议、咨询投诉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3人次,其中通过网络咨询3人次。未收到行政复议及投诉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与社会和群众的需求性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二是公开事项还相对不够细化。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要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在前阶段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对信息公开目录作进一步完善,使之贴近工作实际。

  (二)全面梳理信息公开内容,力求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要及时公开。

  (三)做好宣传工作,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以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的作用。

 

     附:2014年度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4年1月26日

2014年信息公开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