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淄川区经济贸易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34G/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经济贸易局

淄川区经济贸易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26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淄川区经济贸易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照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3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淄川区经济贸易局联系,电话:0533-5182536。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38条。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政策法规类2条;业务工作类1条;动态类信息32条。公开形式为区政府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对于来信、来电申请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依照申请公开的信息和不予公开的信息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事项。
     三、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受理事项。
     四、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 009年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需要进一步全面信息公开专栏项目建设;四是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本部门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加强宣传工作,加大政务公开知识的普及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的作用。

 


                                                                        二〇一〇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