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民政局
标题: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民政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360/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民政局

解读《淄博市淄川区民政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什么内容?

答: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 

2、报告内容覆盖的时间期限是什么?

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淄川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址:http://www.zichuan.gov.cn )查询或下载。 

3、可以简要介绍一下主要内容吗?

答:一是主动公开,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机关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多条。二是依申请公开,2022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相比2021年减少2件。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使各项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没有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

答: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知悉范围存在局限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规定把握不够准确,政府信息工作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充实业务知识;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按要求把公众普遍和重点关心的内容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