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民政局
标题: 淄川区民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0360/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民政局

淄川区民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23
  • 字号:
  • |
  • 打印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概况: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对淄川政务信息网进行全面改版,所有相关规定、政策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
  二、依照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规范性文件;3、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4、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5、工作动态;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情况
  无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机关以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办好淄川信息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区民政局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区民政局工作的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二0一0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