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66625W/2024-542641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6
  • 字号:
  • |
  • 打印

一、背景介绍

农业农村局作为政府的重要部门之一,承担着推动农业现代化、农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的重要职责。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政务公开。

二、工作概况

2023年,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创新方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三、重点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优化流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进行了优化,简化了申请程序,提高了办理效率。同时,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方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方式和新渠道,利用网络平台、社交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

四、取得成效

通过不断努力,农业农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得到了拓展,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得到了保障。同时,通过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和信任,为推动农业农村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五、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虽然农业农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信息公开仍然存在着内容简单、形式单一的现象。针对问题,我们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加强培训教育: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高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和持续推进。

加强监督考核: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