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标题: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66625W/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6
  • 字号:
  • |
  • 打印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和市、区相关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积极推行阳光政务,打造服务型政府,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现将我局信息公开有关事项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规定部署,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政府公信力的有效举措,2018年,通过淄川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和查阅点各4处,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8人,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48条,回应公众关注问题74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4次,举办培训班6次250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法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发布协调机制、虚假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保证政府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制定社会评议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保证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每年度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广泛接受上级业务部门和社会监督,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积极回应公众关注热点、舆情信息。

四、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重点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规划、实施、监督及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以及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予以公开等各类信息,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的情况

严把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关,对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务信息等内容进行公布,并及时更新。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健全。2018年,共计公开政府信息57条,均通过网站公开。单位设立咨询电话和服务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答复,下乡积极搞好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帮助农民识假和提高维权意识,切实保护好农民利益。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无依照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积极推进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汇总,由本行政机关统一发布。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中也存在公开不够及时,不够迅速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快信息公开频率,并对群众切实关心的内容进行重点关注,及时更新。

附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9年3月17日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