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川区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19 发布机构: 淄川区政府办公室

淄川区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 字号:
  • |
  • 打印


6月19日上午,淄川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在区人民会堂一楼会议厅召开。会议传达了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2020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年以来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政务公开上半年评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单位以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指引,按照国办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查缺补漏,补齐短板,通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创新公开方法、拓展公开渠道等多项举措,保障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导,不断提升政务公开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创新公开形式载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要适应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利用各类适用技术手段,不断拓展优化政务公开形式,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镇(街道)、开发区、区政府各部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