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川区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年度考核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淄川区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年度考核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 字号:
  • |
  • 打印

11月26日,淄川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年度考核培训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办政务公开办以及省、市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并就淄川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了培训和讲解。
  会议要求,政务公开工作已纳入了2021年市、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科室和人员,确保在评估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一是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是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环节,是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是必须要做好、做到位的工作和职责。二是要突出抓好政务公开的重点、难点、薄弱点,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步做好政策解读,丰富图文、动漫、视频等多种解读形式,方便群众准确理解各项政策。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完善依申请公开的登记、答复、归档等各个环节,依法依规及时准确予以答复。三是切实提高政务媒体的运维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我区66家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和维护,健全落实管理制度,完善系统服务功能,加强内容更新,更好服务群众。
  各镇(街道)、开发区,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