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川区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淄川区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26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聚焦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工作,积极畅通政务互动渠道,促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提升主动公开水平。强化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公开栏目设置,着力强化公开、解读、互动全流程联动,今年以来,通过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000余条;编制《淄川区人民政府公报》电子版,集中公开区政府制发的各类文件,方便群众及时、全面了解政策;加强对全区政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的管理工作,通过日常巡查、督导通报,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努力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

二是畅通政民沟通渠道。依托“般阳民生”平台、12345政务服务热线、区长信箱等,畅通群众反映诉求、咨询问题、提出建议的渠道。及时将群众留言转交责任单位,并限时办理、反馈,搭建起群众与各级政府、部门的直通式互动体系,实现群众留言受理、办理、答复全过程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精准公开惠企政策。针对部分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涉企问题解决不及时等问题,开通“淄川区企业政策兑现平台”“淄川区企业110服务平台”,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及时受理、解决涉企问题,搭建起服务企业的“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