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川区召开支持数字经济政策解读座谈会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淄川区召开支持数字经济政策解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淄川区召开支持数字经济政策解读座谈会,淄川区数字经济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淄博市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文件,就政策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有关企业的提问。

会议还对数字经济奖补资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讲解。一是明确申报要求。申报企业必须是淄博市范围内注册和纳税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数字经济企业。申报企业须依法经营、管理规范、依法纳税,具有健全的核算和管理体系,财务状况良好,未发生骗取、套取财政扶持资金等行为;符合财政涉企资金“绿色门槛”要求;未列入各级财政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要求申报企业须如实提供申报材料,保证相关材料和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二是明确申报程序。组织指导相关企业按要求进行申报,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做好审核把关。协调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淄博市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规定,对申报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审核,进一步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

淄川区重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落实扶持政策、加强产业招商等措施,加快推进全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目前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东华水泥-阿里云“工业大脑”、齐鲁云商大宗商品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功力达智能电机工业大数据平台等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稳步发展,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