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淄川区安排部署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0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淄川区安排部署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9-06
  • 字号:
  • |
  • 打印

9月3日,淄川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考核工作部署培训会议,副区长孙鲁岷出席会议。会议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纳入2021年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通过考核导向,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和引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一是统筹规划,全面推进。调整充实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常委副区长任区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办公室承担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进一步明确细化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全面加大顶层统筹和工作推进力度。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上半年按照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淄川区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细化编制了《淄川区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清单》,夯实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二是全面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切实强化区政府门户网站全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借全市区县级政务公开平台统一改版升级的东风,适应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了政务公开栏目设置,着力强化公开、解读、发布、互动的全流程联动功能。做好公报发行工作,上半年编发《淄川区人民政府公报》2期,集中刊发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文件和规范性文件,同时将公报电子版在区政府网站同步发布,方便了社会公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举措。

三是规范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申请的接收、登记、办理、调查、答复等各环节工作要求,制定了《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全面提升了办理工作质量。今年以来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3件,目前22件已按要求答复,1件正在办理中。同时,指导督促各部门、镇办依法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下一步,淄川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加大督导通报力度,形成上下联动、快捷高效的一体化推进落实格局。突出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以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为重点,突出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全面加强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定期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

各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